媒体关注
4月13日,健康码转为“黄码”的市民应该怎么办?权威解答来了
时间:2022-04-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疫情防控


          4月13日,莲都区岩泉、万象、紫金、白云、联城5个街道以及丽水开发区南明山街道(“三区”除外),启动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对未按规范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市民,健康码会转为“黄码”。

          针对市民关心的上述6个街道中:


          哪些人健康码会转为“黄码”?

          符合什么条件可转“绿码”?

          对健康码有疑问可向哪里咨询? 


          记者专门采访了市疫情防控办有关负责人进行权威解答:


    01
    问:4月13日,哪些人健康码会转为“黄码”?


    答:未按要求完成前三轮(4月9日至11日)区域核酸检测,且4月12日补采后也未达到三次采样的市民(含离开区域核酸检测范围人员)。


    02
    问:“黄码”符合什么条件可转“绿码”?


    答:1、4月13日已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且结果为阴性、采样检测次数达3次的,转“绿码”。2、未满3次的,健康码继续赋“黄码”;补齐三次采样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的,转“绿码”。


    03
    问: 对健康码有疑问的,可向哪里咨询?


    答:对健康码赋码有疑问的,可以在支付宝健康码页面最底下“申诉入口”进行申诉,工作人员一般会在24小时之内核查,经核查符合转码条件的,转回“绿码”;确有需要,也可拨打咨询电话:莲都区0578-2787279,0578-2787207;丽水开发区0578-2652811。



    来源:丽水发布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