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丽检“五·四”青年说
时间:2023-05-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座谈会,部分院领导、处室负责人、青年干警参加座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活泼,小编选取部分青年干警的精彩发言,与诸位共勉——



          检务督察处副处长 陈来

          分享对“务实、悟思、无私”的理解——

          工作作风上,只有务实才能高效;工作方法上,只有悟思才能成长;人生格局上,只有无私才能有为。无论现在或者将来,我们会有怎样的职责、从事怎样的工作、扮演怎样的角色,只要积极进取、秉持公心、无私无畏,总能有所收获。


          第二检察部干警 包昕昕

          谈对“青年”的定义——

          年龄并非定义青年的唯一标准,而是要通过锻炼保持身体年轻,从容换岗保持学习常新,激发热情保持进取之心。一是坚毅笃行,始终明确奋发向前的方向,以结果为导向点燃“干事之心”。二是感恩每一个岗位经历,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三是互促互进,驰而不息,勇往直前,成为最好的自己。


          研究室干警 侯亚萍

          分享到市检察院工作一年多来的收获——

          成长很多,总的来说有三个收获:一是收获了阳光向上的心态:二是收获了主动想做的事情;三是收获了学习思考的习惯。非常感恩来到丽检大家庭,遇到好的领导和同事,悉心教我做事、做人,在工作、生活、社交等都较之前有很大的变化,往后,自己也会将这份感恩之心化成动力和热爱回馈在工作和生活上,走好、走扎实接下来的路。


          案件管理办公室干警 王伟兴

          谈青年人的“三个立足”——

          立足新职能,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学习型”检察院建设的契机,将业务知识的学习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能力;立足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警要永葆清廉本色,在成长路上走得更正、更远;立足新时代,坚持创新赋能。在工作思维上注重创新、在工作方法上追求创新、在工作细节上凸显创新,用创新为检察工作赋能。


          第五检察部干警 赵蓉蓉

          谈从综合岗到业务岗的心路历程——

          从办公室到公益诉讼部门,岗位的转变让我的人生领域拓展的越来越宽。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牢牢抓住每次机遇与挑战,在追求成长速度的同时,更要注重成长的厚度,通过不断钻研努力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厚积薄发,迸发无限可能。


          组织人事处干警 李梦妮

          认为青年人要在三方面下功夫——

          一是形成系统性思维。让工作从零到整,从全局视角认识自己的岗位;二是持续学习之路。多听多看多学习,成为一个“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蹲下去能抓落实”的人;三是常怀感恩之心,知足常乐。今后,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蓄能量、磨练本领,以厚积薄发的心态赓续前行。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