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吴珍同志被评为2023年第一季度“丽水好人”!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递“最美丽水好人”榜样的正能量,凝聚推动丽水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发现‘最美丽水好人’——丽水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丽水好人”名单日前揭晓,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吴珍同志入选“助人为乐”单元好人榜!


    丽水好人

    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吴珍


          吴珍,男,汉族,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庆元,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


          2022年6月30日上午,吴珍和同事在庆元县周墩村办完事后步行回城,途经周墩大桥时,二人隐约听到桥下传来呼救声,他们循声望去,发现一个小男孩在河水中拼命挣扎,来不及多想,吴珍迅速跑向河边,年近六旬的他毫不犹豫纵身一跃跳进河里展开救援。因事发河段水情复杂,河水较深且伴有漩涡,小男孩因不断挣扎明显体力不支,岌岌可危,吴珍拼尽全力游到小男孩身边,紧紧抓住他的手,然后用手托着他,慢慢向岸边游去,直到把男孩安全营救上岸。上岸后,吴珍发现男孩嘴唇发紫,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他和同事又立即对其采取急救措施,直到小男孩苏醒并脱离危险。吴珍经询问得知,学校刚放暑假,这个7岁的男孩和同学结伴到河边玩耍不慎跌入水中。随后,吴珍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又和同事一起将小男孩送至附近家中后便离开了。


          2022年11月,吴珍见义勇为的事迹受到庆元县人民政府给予记嘉奖一次、2022年庆元好人荣誉,其救人事迹也被检察日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丽水文明办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