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杨军、市政协委员吴友贵
时间:2023-02-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值此丽水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2022年丽水检察工作的评价,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3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待。


    杨军

    丽水市人大代表、浙江艾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市人大代表,我深切感受到近年来丽水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所作出的努力。我所在的庆元县,当地检察机关积极稳妥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实施。针对县内特种设备存在的危害安全生产问题,创新研发特种设备安全作业数字化监督模型,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中,通过数字化监督手段防患于未然,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防护网,帮助企业更好地树立防范意识,充分展现检察担当、体现检察温度。


          2023年,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厉,加大对民营企业合规化进程的法治指导和宣传,更多的走近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加快完成法治化转型升级,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吴友贵

    丽水市政协委员、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保护中心科研宣教科科长、高级工程师


          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决策者、管理者、建设者、监督者的直接参与,而且还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了大量的有效探索。庆元县检察院护航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挂牌设立公益诉讼联系点,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联合县人民法院设立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基地,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县域内划定禁猎区、设定禁猎期等,为有效促进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将宣传与普法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普法宣传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探索全方位保护野生动物、打击非法狩猎等犯罪,全力护航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建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