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检察官走进丽水市第一届校园法治文化节
时间:2023-02-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进一步统筹社会各界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2023年2月24日,丽水市司法局联合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丽水市人民检察院、丽水市公安局、丽水市教育局在丽水经济开发区中学举办丽水市中小学第一届校园法治文化节。



    第一届校园法治文化节剪彩启动 


    法治班主任”结对仪式 

          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道德与法律协会组成“法治联盟”,与开发区中学进行“法治结对”。校领导为法治班主任颁发聘书,结对班级学生代表郑重地为法治班主任佩戴襟花。今后,法治班主任将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和法治需求,走进校园开展各类公益普法和帮扶活动,让法治班主任走进学生心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察官们深入结对班级,积极配合班主任、教师进行普法教学工作,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开展结对关爱教育、法律援助等活动,扎实推动法治校园工作走深走实。



           法治游园会欢乐开场 ·娱乐与运动并重,游戏与学法同行。在开幕式后,330名学生欢欣雀跃地融入法治游园会,勇闯法治关卡,拿法治大奖。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带来的活动是“拼图大作战”,2名学生组成团队,在合作完成普法拼图后抢答题目,考验学生的团队精神和法治知识。青春少年们团结协作,现场加油呐喊声不断。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由开发区各学校创作的充满法治元素的海报、手抄报和漫画等,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赏。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