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述职述廉,鼓足干劲再出发!
时间:2022-01-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丽水市检察院举行2021年度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本次述职述廉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院各部门业务工作,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从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实现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合力提升。



          报告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逐一上台,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和亮点,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客观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和来年的计划。吕献对大家的报告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要讲政治、敢担当。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是本部门、本支部的核心和灵魂,一言一行都会对部门和支部干警带来深远影响。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政治规矩,主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与开展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创特色、铸品牌。观念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实践证明,在数字化改革大背景下,谁的数字化理念到位,谁的工作就出彩。作为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思考如何让大数据多跑路,使同志和群众少跑腿,如何让数字化和我们的办文、办事、办会、办案结合得更好。在司法服务群众工作中,也要有创新,要在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普法宣讲等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听得懂、用得上、记得牢的方式传递检察温情。


          三要讲团结、重合作。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既要做好份内之事,又要多想全局之事,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全市全院的大事要事。眼里既要有业务,也要更多思考团队建设,要把加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放在重要位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出成绩、创特色。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合作意识,深入推进线索交流、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工作互通、职能互补。


          四要带队伍、提素能。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检察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归根结底是人的问题,加强队伍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核心关键。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单位的核心骨干,是我们丽水检察这幢“大楼”的“四梁八柱”,首先要以身作则,努力做好部门干警的业务老师、政治老师、生活老师,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冲锋在前,在关心关爱部门干警中积极作为,一个部门只要干警进步了,工作肯定有提升。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