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检察官姐姐给小朋友上课啦!
时间:2023-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是第28个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检察官姐姐给小朋友上课啦

    一起来看看~


          3月24日,青田县委政法委、青田县检察院联合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山路校区开展“网络安全伴我行”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检察官以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生动形象地揭露网络具有的危害性,让学生们明白网络安全知识,了解保护自己的方法。课堂上,检察官还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帮助学生们解答平日中的法律疑问,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山路校区四年级(1)班学生何子然表示,通过这节网络学习的课程,知道了如何在网络上保护自己,陌生的群聊不加,陌生的链接不点开,防止校园欺凌,防止网络诈骗,今后要做一个文明上网的好学生。


          据了解,青田作为著名侨乡,38万华侨华人分布在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因此有众多的“洋留守”儿童,这些儿童多数跟着长辈生活、学习,容易受到网络的不法侵害,成为受害人。“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法治课堂,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危害和隐患有哪些,逐步树立安全观念,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网络的加害者和受害者”,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宙表示,县检察院将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遗余力为同学们提供法律帮助。




    来源:青田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