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检察官和13个孩子的法治之约
时间:2023-03-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供村小学

    位于龙泉市道太乡

    全校一至六年级

    仅有13名学生且基本为留守儿童

    这个春天

    龙泉市检察院

    和他们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3月1日,秉持着“法治教育绝不漏掉任何一个学生”的原则,龙泉市检察院“栀子花”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来到龙泉市供村小学——这所只有13个学生的小学,开启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以“保护好我们的身体”为主题,检察官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都有哪些人、如何防范性侵害、受到性侵害后怎么办等方面切入,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以朗朗上口的口诀,告诉孩子们如何增加自我防护,为这些偏远乡村的孩子们筑牢自我保护的防线。自我保护顺口溜


          小熊小熊好宝宝,背心裤衩都穿好,里面不许别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一人在家要小心,有人敲门莫应答。若是有人进门来,大声呼救引人来。上电脑,看书籍,下流画,要拒绝;上厕所,洗澡澡,有异性,要提防。小秘密,放心中,面对妈妈不需藏,有人欺负要讲出,告诉父母不害怕。



          在授课前,龙泉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还委托校长帮忙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书包、本子、笔……这些小小的心愿都包含着孩子们好学向上的心态。学校虽小、位置虽偏,但是那一颗颗热爱学习的心却始终在胸膛里闪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法治课的主讲检察官雷晓晓也毕业于供村小学,是这十三名学生的学姐。雷晓晓表示,她出生在这里,也在这里成长,毕业后,更想把法治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带给学弟学妹们。



          据悉,供村小学是龙泉市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法治教育的第一站。这个3月,龙泉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将深入龙泉市四十余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让每一位孩子都接受一堂法治教育课。





    来源:龙泉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