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人民日报》点赞云和未成年人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2-12-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日,《人民日报》法治版刊登长篇报道《检察机关携手各方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我市云和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数字检察工作经验被写入该文,如下——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六大保护’中出现任何一块短板都会带来‘木桶效应’。”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主任宋英辉说,近年来检察机关以司法保护、能动履职助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形成“化学反应”,在实践中取得了很好效果。


          2022年3月,在浙江云和县检察院自主研发的相关数字化平台上,一条未成年人的监测情形引起了检察官的注意——在公安机关移送的一件涉未案中,多名未成年人身上有文身。


          检察官通过提讯得知,“文身很流行”。为了准确摸底,检察官借助平台增设了“文身”风险标签,学校、家长通过平台填报了数十名学生存在文身现象。为了从源头遏制风险,检察官与相关部门对全县文身店进行了摸排调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随后,党委政府组织对全县文身店开展了专项治理。
    记者:张璁来源:人民日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