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谢润文:愿你们平安回家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共抗疫情,情暖人心”,4月28日,浙江云和县大酒店隔离观察点收到了来自金华市婺城区政府送来的锦旗。拿着手中的锦旗,看着隔离人员离开,云和县检察院的谢润文的眼眶有些湿润,他们都平安,真好。



          3月31日,谢润文被分派到云和县大酒店隔离点负责综合协调工作。隔离点是特殊的战场,没有硝烟,战斗却异常艰巨。在隔离点一干就是16天,他放弃了清明和周末,而随着金华、云和疫情的相继发生,隔离期刚结束的他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岗位。


          谢润文上岗接收隔离人员共达240人次,核对身份、测温量码、送到隔离房间......在上下不停地奔波中,他曾连续工作27个小时。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浸透了衣背,手也像游过泳般发皱,补充点食物,喝上一口水,休息三个小时后,他又开始了忙碌的接人检测工作。除了接人,送餐也一大任务,一日三餐,他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将食物送到位,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尽快吃上热乎的食物,他总是一路小跑,常常送的气喘吁吁。每次送完餐脱下隔离防护都是一身湿透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般。



          隔离点的人员形形色色,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4个多月的婴儿,都牵动着他的心。4月30日晚,隔离点来了一个小女孩,瘦瘦的,眼神却透着一股子勇敢。没有大人陪伴,才7岁的她一个人拖着行李走进隔离点。


          “爸爸妈妈呢,怎么没有陪你来?”带着小女孩办手续的间隙,谢润文问起了女孩的情况,“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要在家带弟弟。”小小的女孩说起这些并没有多少伤感,甚至很坚强。将女孩送到房间,谢润文联系了女孩的家人,由于各种原因,家人都不能来陪伴,谢润文就趁着送餐的时间给小女孩送去开水、玩具、水果,并添加了小女孩及家人的微信,时刻关注小女孩的安全也提醒家人多关心孩子。看着眼前小小的身影,谢润文牵想起了家中的儿子,希望所有孩子们都能健康。


          “最希望隔离点的人都能平安离开。”说起隔离点的工作,汗流浃背、眼睛水肿、上火咽痛、枯燥乏味他都是一带而过,说的最多的还是希望被隔离的人都能平安回家。


          夜渐渐深了,空中的星辰却似乎更加闪耀。相信曙光终会刺破黑暗的桎梏,阳光也将再次普照在这片大地上!





    来源:法治浙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