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雷澜珺、市政协委员​叶丽斌
时间:2022-04-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今年的丽水市“两会”将于4月9日、10日召开,值此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眼中的“丽水检察”,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雷澜珺

    丽水市人大代表、景宁县司法局法律事务服务中心干部、公职律师


          作为一名90后,我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在做深做实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一直以来,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同时联合公安、司法、教育局等多部门出台《未成年人保护意见建议》,各成员单位合力协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各项合法权益。针对发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努力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等专项行动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在新的一年里,我期望检察机关能够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工作理念,坚持不懈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努力探索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新思路,全面构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叶丽斌

    丽水市政协委员、浙江那云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年来,检察机关相继出台的服务非公经济、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工作举措,开展的专项行动,都充分展现了检察担当,对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那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项目是景宁县旅游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省服务业重大项目、省市县长工程,项目从招商到落地建成, 同样也离不开检察部门的有力保障。


          对于下一步检察工作,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活动。另一方面要加强检企共建工作,帮助民营企业防控经济和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延伸工作职能,提升服务精准度,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做深、做透,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民营经济发展和检察工作升级的双重效果和双赢局面。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