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江庆峰、市政协委员陆俊敏
时间:2022-04-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今年的丽水市“两会”将于4月9日、10日召开,值此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眼中的“丽水检察”,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江庆峰

    丽水市人大代表、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着眼民营企业现实需求,立足检察职能精准发力,着力助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也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温暖。


          松阳县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上门走访企业等活动,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提高了法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宣讲,提高了企业研发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好地为企业应对市场知识产权风险挑战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排忧解难。


          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保护企业权益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陆俊敏

    丽水市政协委员、浙江陆和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声音,推动司法更加透明公开,举办了系列公开听证活动,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往年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时,我对检察机关工作的认识还主要停留在文字层面。去年十一月份,我受邀参加了一起涉企权益保护公开听证会,第一次走到检察机关的工作现场,真正体验了检察工作的具体流程,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公开听证这种“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办案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