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姚月华、市政协委员叶晓星
时间:2022-04-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今年的丽水市“两会”将于4月9日、10日召开,值此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眼中的“丽水检察”,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姚月华

    丽水市人大代表、庆元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综合科科长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丽水作为我省乃至华东地区的重要天然生态屏障,守护好青山绿水尤为重要。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绿色发展,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为擦亮“生态第一市”金字招牌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贡献更多更优的检察力量。


          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检察官在生态环境资源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培养,邀请生态环境方面的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培养一批精通生态环境案件办理的专家型、复合型人才。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全民保护生态资源的法制意识。


    叶晓星

    丽水市政协委员、庆元县食用菌生产中心主任


          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中心所在、大局所向”和检察履职结合,认真落实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营造和诣稳定社会环境。我工作的庆元县,当地检察机关推行“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常态化教育”生态检察模式,有力保护“生态美”。比如,针对县内发生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召开全市首个野生动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听证会,并会同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健全野生动物监管惩处长效机制,以高效的公益诉讼检察守护绿色庆元可持续发展。


          对标新目标新定位,期待检察机关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坚持服务大局,保障市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展现更多的“丽水元素”,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