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反诈专栏】低价兜售水上游乐场门票,这是个圈套!
时间:2021-08-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炎炎夏日

    水上游乐场的门票成了紧俏货



          有人嗅到了水上游乐场门票蕴含的“商机”在微信上“出售”低价门票短短10日,17人上当受骗其中还有在校未成年人诈骗金额达7000余元

      “帮朋友出几张丽水XX水上游乐场的全天门票,月底到期,100一张!”今年6月,李某某让其网友“柒月”帮忙转发低价出售门票的消息,或许是聊得投缘,“柒月”并没有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弟弟”多加怀疑,顺手帮他在近500人的微信群中转发了卖票的消息,不一会儿就有好几个人添加了李某某使用的微信。



      “我的票都是朋友送我的,没多少了,想买要抓紧了。”实际上,李某某并没有门票,但为了骗取钱财,他编造了各种谎言引诱被害人上当。不仅如此,为了扩大涉众面,他还谎称转发出售门票的消息至微信发朋友圈即可获赠门票,部分前来购票的网友不明真相帮其散布了卖票的消息,共吸引100余人添加李某某微信好友咨询购票事宜。


          为了掩盖自己的身份,李某某诈骗时可谓留足了心眼,他专门使用多年前朋友给的微信号用于发布诈骗消息,并将自己包装成在XX水上游乐场附近开海鲜店的商户,增加被害人的信任。收款时,他不仅借用朋友的支付宝收款码收款,在自己的微信账号因涉嫌诈骗被官方限制收款后,他又将购买门票的人组成微信群,在在群内以发红包的方式收款,变着法骗取被害人钱财。



          付了票款,却拿不到门票,多名被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最终,李某某被抓获归案。归案后,李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还了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
    “网络世界纷繁复杂,骗子可以塑造各种各样虚假的身份,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让人防不胜防。该案再次警醒我们,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就在身边!必须时刻警惕,切勿将钱转入陌生账户。同时,反诈行动也需要人人参与,人人重视,才能真正构建起反诈的“铜墙铁壁。”



          昨日,经云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在云和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官在庭审教育环节再次呼吁大家捂紧钱袋子,提高反诈意识。当天,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确定刑量刑建议,认定李某某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来源:云和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