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2020年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07-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丽纪通〔2020〕3号


          缙云县公安局大源派出所原所长黄小雄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黄小雄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梅某某、蔡某某、麻某某等人所送的烟卡、油卡等财物,共计价值42500元。此外,黄小雄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黄小雄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云和县农办(扶贫办)原主任叶秋霞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2015年春节,为感谢叶秋霞在办理某业务上给予的帮助和照顾,夏某某将价值20000元的“烟票”送予叶秋霞,叶秋霞予以收受。此外,叶秋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叶秋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莲都区人大常委会南明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朱荣根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朱荣根多次收受辖区企业负责人何某某、钱某某所送烟卡、购物卡、礼品,共计价值17000元。此外,朱荣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朱荣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青田县山口镇山口村原村委会主任麻志甫等人违规购买“烟票”进行私分问题。2013年1月,麻志甫召集时任山口村总支部书记叶品昭、时任总支部副书记裘松彬等人商议,以当年村两委干部在工作中用烟较多为由,共同决定从村集体资金中支取35000元购买了50张“烟票”进行私分。几日后,麻志甫、叶品昭、裘松彬等人又支取村集体资金17600元购买香烟进行私分。此外,麻志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3月,麻志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叶品昭、裘松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