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学习会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会议,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坚持深学为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示范引领学,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创新形式学,统筹运用“两微一端”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贯彻工作,精心开展宣传、研讨、交流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


          要坚持悟透为要,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力量。牢牢把握省委围绕持续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3个方面”学习指南,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担当。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出的“10个方面”示范引领,努力补短板、扬优势、创特色。树立“奋斗实干、求变求新”的作风。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围绕“走在前列、先行示范、续写新篇、积极探索”重要要求提出的“4个方面”先行探索突破,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破题发展解难的要求,以奋斗和实干开路、用行动和实绩作答。


          会议强调


          要坚持实干为本,推动全会精神见行见效。围绕改革创新开放,持续深化数字检察战略,迭代升级丽水原创数字检察系统,持续发力打造浙闽跨区域检察合作品牌。围绕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强对丽水全域“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和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深入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检察举措,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强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围绕构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枫桥式检察室”建设,切实找准老百姓最有感的领域,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等各项检察为民实事。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