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全省检察政治工作会议召开:讲政治 重大局 促业务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快推进浙江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14日至15日,全省检察政治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围绕加快推进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总结2023年全省检察政治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宪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3年浙江检察机关政工部门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坚持政治统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贴中心大局,形成一批高质量发展创新成果;狠抓专业素能,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注重人才强检,干部人才队伍管理不断加强;抓实基层基础,基层院建设扎实推进;做实勤廉并重,检察政工队伍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各项检察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全省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要突出加快推进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的新定位新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胸怀“省之大计”,紧紧扭住“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中心任务,切实汇聚起服务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推动服务保障“三支队伍”建设的磅礴力量;始终胸怀“检之要事”,突出践行“三个监督”工作主抓手,推动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更加有力地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要围绕中心能动履职、创新实践,更富有成效地探索出加快推进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的浙江路径。要强化政治淬炼,建强干部队伍,深化检察改革,提升专业素能,在抓实重点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队伍结构不优、办案能力不足等问题,在突破难点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实现服务保障“三支队伍”建设走深走实、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格局全面构建、基层院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数字牵引政治工作现代化形成品牌,在创建亮点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今年检察政治工作的重心,构建“四个一套”落实机制实现闭环管理,形成各具特色的工作格局、上下一体的工作矩阵,在锻铸忠诚、提升素能和严管厚爱中不断建强政工队伍,奋力开创浙江检察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上,浙江省检察院干部人事处、宣传教育处、综合指导处、离退休干部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对2024年度检察政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交流。各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抓重点、解难题、创亮点进行交流发言。



    浙江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干部人事处、宣传教育处、综合指导处、离退休干部处、机关党委负责人,检察日报驻浙江记者站站长,以及各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