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小心有诈】公司空的,项目假的,水电站别人的
时间:2023-02-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没想到,真没想到!公司是空的,项目是假的,连我们实地参观的那个水电站也是别人的”,说到当年“投资”水电站,退休的王阿姨后悔不已。


    近日,由莲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陈某某诈骗案二审维持原判,被告人陈某犯集资诈骗罪获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王阿姨是一名退休职工,2015年秋,她在丽水老年公园散步时收到一张宣传单,上面写着到某电力科技开发公司可以免费领取洗洁精等小礼品。


    王阿姨便约上了几个老年朋友一起去了那家公司,领取礼品后,一名西装革履的讲师向大家介绍,公司正在开发广东某水电站项目,可以获得18%—24%的年回报。



    过了几日,该公司包下了一辆大客车,将包括王阿姨在内的一大群老年人聚在一起,组织茶会、抽奖等活动。活动进行到一半,讲师便开始介绍该公司的水电投资项目。


    “交了款的客户就是公司的会员,可以享受公司提供的茶会、抽奖等福利。投资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还可以到广东实地考察水电站项目,并享受三天两晚的广东旅游。”


    如此高的回报,还有免费旅游,王阿姨心动了,便投了6万元。随后,该公司将王阿姨和10多位投资金额较大的老年客户带到广东某水电站,说这就是公司项目所在地。


    水电站还能有假?王阿姨和其他的投资人参观了水电站,对该公司的业务深信不疑,回程后还向自己的亲戚朋友进行了推介宣传。


    2016年4月的一天,王阿姨如常到该公司参加茶会,却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原来,王阿姨参与投资的公司竟是一家空壳公司,所有的投资项目都是骗局。


    经查,2015年8月,陈某伙同李某、赖某、刘某、关某等人(均已判决)注册成立了某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设立业务部、后勤部等多个部门,招聘了20多个业务员。


    他们通过发传单、送礼品等方式吸引老年客户,后以组织茶话会、联谊会、抽奖、旅游等活动维系客户好感,拉拢新客户,并通过高额回报率、返利等名目,哄骗老年人投资。



    为了让客户相信项目真实性,该公司还分批组织投资金额高的客户到广东某水电站游玩,谎称那里是该公司的项目所在地。而实际上,该水电站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2021年,该伙骗子落网。经查,共有170余人被骗取人民币合计800余万元。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