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郎文荣调研司法、审判、检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时间:2021-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赴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扛起“丽水之干”的政法担当,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全力护航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郎文荣先后来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黄景之律师事务所旧址、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连心守正”检察文化园地等,详细了解法律援助、诉讼服务、数字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中,郎文荣对各单位过去一年在法治建设、数字化应用、执法办案、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郎文荣强调


          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等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是平安丽水、法治丽水建设的重要力量。


          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思维,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全面推进法治示范创建

          强化“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意识,按照“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求,聚力攻坚重点任务,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以超常规姿态打好法治示范创建“白刃战”。


          要加快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步伐

          坚持数字化思维,按照“实施一批、试点一批、调研谋划一批”要求,在需求侧和供给侧双向发力,把数字化作为手段和方式,融入到法律监督、队伍管理、廉政风险等工作场景化应用中,推动改革集成化系统化。


          要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

          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政法系统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任务落实,全面营造忠诚干事、激情干事、科学干事、团结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丽水政法铁军。



    来源:平安丽水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