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龙泉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13日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龙泉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龙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雅丽及全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雅丽检察长重点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院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作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吕献检察长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锚定新目标,在奋勇争先中跨越赶超。过去一年,龙泉市院在刑事执行检察、检察侦查、公益诉讼、未检等重点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新的一年要对照最新的标准,明晰新的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持续加压奋进,以“慢进也是退”的意识、“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拼搏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固强补弱、稳中有进、争先进位。



    二是找准新定位,在继承发展中拓展创新。要在服务大局上精准“聚焦”,继续围绕全市大局、履行检察职能,在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转化”、检护民生、检察护企等方面抓出特色。要在数字检察上精准“切题”,继续围绕法律监督新实践、新需求,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监督模型。要在品牌建设上精准“发力”,将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相融互促,深耕现有品牌,总结好、推广好、坚持好、发展好品牌成果。



    三是扛起新使命,在严管厚爱中锻造铁军。要全面系统培养干部,以全市检察机关“丽水之干”赛比争先活动为契机,用足用好“师徒结对”培优工程、“龙检匠说”“龙检智库”等平台载体,营造全体融入、全员参与的氛围。要细致入微关爱干部,全面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着力营造顺心、舒心、安心、暖心的工作环境。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继续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狠抓各项正风肃纪制度的落实,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龙泉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