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第46个植树节,检察蓝与您共护生态绿
时间:2024-03-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龙泉检察




          3月12日下午,龙泉市检察院、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法院、公安局、林业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龙泉市“守护蓝天净土”——公益绿化反诈宣传行动。活动将反诈与植树护绿结合起来,在种植的树木上悬挂带有反诈警示标语的宣传牌。检察干警通过植树、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切实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反诈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和谐稳定。

    青田检察

          3月11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青田县检察院、法院、林业局、北山镇政府在北山镇张坪村挂牌成立“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基地”,19棵古树名木有了“司法保护盾牌”。据了解,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基地的设立,为古树名木保护凝聚了更多合力,为共建保护体系搭建了平台,是延伸司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下一步,青田县检察院将依托该基地持续开展生态检察宣传工作,用司法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遂昌检察






          3月12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协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专家来到遂昌县某村失火山场,实地查看一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补植复绿情况。现场,专家对当事人王某就植树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和示范。检察官对当事人王某再次进行针对性的释法说理,并对王某补植复绿中的后期养护责任进行强调。王某表示今后将加强学法用法,把生态修复所需补植的树苗种好管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弥补犯下的错误。


    景宁检察




          3月12日下午,景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涉林行政公益诉讼回头看,就G235(原52省道)景宁溪口至澄照段改建工程施工便道和搅拌站临时用地复垦情况进行查看。检察干警对苗木生长现状进行评估,对问题树苗进行清点反馈,督促生态修复责任人继续做好补种和管护工作。检、法干警及自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