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吕献检察长到景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5日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上,景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巍对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院班子成员依次就分管领域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作了剖析。




          吕献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就景宁县检察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找准检察工作的增长点。一定要铆足劲头、加快赶超,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对标业务考评标准,认真开展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分析研判,切实找准提升绩效考核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同时要以高质效为导向,把握好推进工作的时效。



          二要把握机遇、精准发力,抢抓品牌创建的突破点。一是要持续推进“枫桥式检察室”建设出实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老百姓身边的检察官”;二是要持续推进数字检察见实效,坚持办案为王,认真思考谋划今年的数字检察项目;三是要加强“一院一品”建设谋精品,要做好检察工作与民族地区相结合的文章,不断加强“软实力”提升。



          三要立足实干、固本强基,夯实队伍建设的关键点。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加强班子建设,以“头雁”作用激发“群雁”活力;二是做实“赛比争先”,加强能力建设,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三是守牢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景宁县检察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景宁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