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舜泽讲话 朱林森李锋张赟等出席 任淑女主持
时间:2024-02-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舜泽讲话 朱林森李锋张赟等出席 任淑女主持



          同心聚力开新局,团结奋斗谱新篇。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丽水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任淑女,副主席王顺发、汤家友、丁岳清、高波、郑利剑、何卫宁、邵祥军、张颖洁、吴郁郁,秘书长柳向阳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吴舜泽、朱林森、李锋、张赟、徐光文、楼志坚、张壮雄、毛建国、叶伯军、沈根花、杨秀清、刘志伟、戴邦和、叶旭勇、潘碧武、邹向阳、董智武、蓝伶俐、李汉勤、周和平,丽水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正地厅级领导职务的市四套班子离退休老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任淑女主持。会议通报了第四届丽水市“最美政协人”、2022—2023年度优秀委员和优秀界别活动组(联络组)及优秀组长、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全市政协系统2023年度优秀理论文章和调研成果;举行了第四届丽水市“最美政协人”和优秀界别活动组(联络组)组长授牌仪式;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吴舜泽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责、深入协商、积极建言,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同心共行、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充分彰显了全体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吴舜泽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打开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为丽水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舜泽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丽水与全省一道“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不断开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舜泽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永葆忠诚之志中体现政协站位。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砥砺奋斗实干,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紧盯中心议大事,抓住重点督难事,倾情民生办实事,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汇聚奋进合力中彰显政协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强化引领凝共识、发扬民主促团结、化解矛盾聚合力,全力做好扩大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强基础固根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对标对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升政协履职效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跃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吴舜泽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任淑女在讲话时指出,中共丽水市委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履职效能,并对市政协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精神动能。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躬身践行。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各项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共话发展蓝图,以热忱的民生情怀反映群众意愿,彰显了著名侨乡“世界丽水人,拳拳赤子心”的家国同构之心、之情、之志。大会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任淑女强调,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市政协要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强化“同心向党”塑导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持续推进“红耀绿谷·同心向党”政协党建品牌建设,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巩固共同的政治基础,承担共同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发挥团结优势,强化服务大局塑作为。聚焦聚力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定位新使命、省委对丽水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以及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沙成塔、挺进争先,把“真学习”“真协商”“真联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让履职成果扎根在丽水大地上。要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塑功能。贯通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各界别的支撑作用,落实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六大机制”,探索微协商、微建议、微监督、微服务、微课堂“五微”活动,使全过程人民民主从价值理念成为扎根人民群众心中的政治生活方式。要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强化自身建设塑形象。拥抱开放理念和优势,创新履职方式,以健全的制度机制和坚定的执行力永葆“两支队伍”的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任淑女最后说,当春时节,万物生长、梦想花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丽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心用力履职尽责,真心诚意服务群众,真心和合团结奋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竭尽所能服务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正处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住丽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市政协文史专员等列席会议的同志。




    来源: 丽水日报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