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云和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时间:2023-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2022年度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云和县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



    他们是怎么做的

    保护知识产权



          2022年,云和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一是引导侵权赔偿,挽回企业损失。共办理涉知识产权保护案件8件20人,探索开展诉前合理赔偿工作,积极引导侵权人对受损企业进行赔偿。如在办理朱某某等三人假冒注册商标案中,引导犯罪嫌疑人向被侵权单位赔偿经济损失12余万元。二是建章立制,深化协同保护。在全市率先出台《云和县知识产权案件行刑衔接和信息共享机制》,统筹推进线索双向移送、案件联动办理、信息数据互通共享。三是聚焦法治宣传,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通过专题活动、咨询座谈等形式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培训,并在世界知识产权日等节点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积极预防和减少侵权犯罪的发生。



    来源:云和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