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4-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吕献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在思想上始终做到清醒坚定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我们要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以“十年磨一剑”的执着,“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二、持续压实各项责任,在体系上始终做到全面严密

    要聚焦会议提出的“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四全”要求,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检体系,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一是以“四责协同”为支撑,健全全方位的管党治检责任体系;二是以“四查合一”为平台,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体系;三是以数字督察为手段,建立全过程的办案监督体系。


    三、持续狠抓任务落实,在举措上始终做到有力有序

    要紧紧围绕会议作出的“四个从严”“四个抓实”部署,紧密结合丽水检察实际,创新监督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过程中做到“三个贯通”。一是贯通党建与业务,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不断释放党建引领新动能,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创新活力;二是贯通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全面从严治检的强大合力;三是贯通“三不腐”,实现一体推进、综合整治,做到惩中治、治中惩,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