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处州检韵】“学习型”检察院建设第三期——检察官工作坊
时间:2023-04-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丽水古称“处州”,因象征人才的处士星“见于分野”而置,因此也被誉为“人才之州”。丽水检察以人才兴检,深入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积极打造“学习型”检察院,特开设【处州检韵】栏目,兴学习之风,聚向上之力。



          今日上午,检察官工作坊(第一期)在市检察院首次举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卫东、检委会专职委员黄金钟出席活动,市检察院青年调研骨干及办公室、宣传教育处、法律政策研究室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黄金钟专委主持本次活动,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黄金钟专委解读《丽水市检察机关青年调研骨干评选和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发言;青年调研骨干研讨交流。


    青年骨干研讨交流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卫东对各调研骨干提交的论文及发言进行了点评:一篇好的文章关键是选题,选题可以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将实务问题转变为学术理论问题,二是要有创新点,如新话题、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和新视角等,三是结合自身情况和投稿期刊要求。对于检察官来说,适当阅读有助于发现问题,从而找到实务与理论的最佳切入点。检察官工作坊是青年调研骨干研讨交流的平台,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形成浓厚理论调研氛围,使丽水检察调研工作取得实质性进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