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喜迎三八节】岗位建功,检察巾帼展风采
时间:2023-03-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年来,丽水检察机关的女检察官们立足本职、勤恳敬业、守正创新,多个科室被评为省市县级“巾帼文明岗”。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巾帼文明岗”(部分)的风采,她们分别来自遂昌检察、云和检察、庆元检察。


    省级巾帼文明岗

       <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 >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7月,长期致力于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室现有成员14名,其中女性成员12名,占比86%,多名成员具备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资质。多年来,女检察官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巾帼风采。工作室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省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国家和省市级荣誉50余项。


    市级巾帼文明岗

       < 云和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


          云和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要开展刑事案件审查起诉、刑事法律监督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部现有干警13人,女性9人,占总数69.23%,是一个作风刚柔并济、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集体。在履职过程中以实干担当的高度责任感,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提升办案质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成为该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新形象。该集体先后荣获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省青少年维权岗、市级青年文明号等称号,所办理的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荣立集体三等功。


    县级巾帼文明岗

       < 庆元县人民检察院“金盏花”未检工作室 >

    “金盏花”未检工作室标识


          庆元县人民检察院“金盏花”未检工作室于2021年被评为县巾帼文明岗,一名干警荣获丽水市“平安丽姐”检察官称号。工作室集中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目前共有女检察官2名,是一个刚柔并济的集体。女检察官在履职过程中,秉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开展委托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亲情感化、司法救助等特殊制度,长期坚持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服务,默默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将未检工作做得有爱有温度,正如盛开的“金盏花”。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