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以“八个一”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落深落细
时间:2023-02-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2月6日、7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院党组会和全市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党组会上,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电视电话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就学习贯彻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01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对标上级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新一年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大责任,牢牢把握“最好发展时期”的重大机遇,积极应对“更高履职要求”的挑战考验,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这一时代命题,加快推动丽水检察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检察工作的现代化。要以全局的视角和发展的眼光,深刻认识此次会议对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所具有的深远影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紧密结合,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通过党组集中研讨学习,部门分类集中学习,干警个人独立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全市检察系统迅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的实践意义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劲动能。


          02主动对标,全面对表,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部署上来

          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紧紧围绕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丽水检察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全力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全力促进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深入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在维护公平正义中扛起职责使命,全力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实施,努力把数字检察打造成丽水检察特色发展的典范;全力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持续优化四大检察,积极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公益司法保护“丽水模式”;全力加强更高水平的清廉建设,积极助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建强基层基础中激活内生动能,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严管与厚爱一体落实,理论与实践一体深化,脱薄与争先一体谋划。


          03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以“八个一”具体行动扎实推动会议精神落深落细

          要把全省地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丽水检察“特色发展、质效为要”的工作思路和“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有机融合,以“八个一”具体工作举措扎实推进2023年检察工作: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政治轮训;二是举办第二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三是组织刑事积案专项清理行动;四是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行动;五是开展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质效提升工程;六是组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监督行动;七是深化探索检察官教检察官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八是推进检务督察示范院试点建设。希望全市检察干警把工作谋在前、抓在前、干在前,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加快推进丽水检察工作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