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用好数据“晴雨表”,推动工作“出特色”,加速融入“数字化”——吕献在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上强调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前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今年前三季度的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分析和研判,对接下去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吕献在会上强调——要用好数据“晴雨表”,推动工作“出特色”,加速融入“数字化”。

         一要用好业务数据“晴雨表”。

          要养成常看多看数据、定期分析数据、通过数据找准工作方向和目标的习惯,善于从落后数据、异常数据中发现问题、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把数据分析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二要抓紧推动工作“出特色”。

          丽水检察要有比其他地方做得新、做得出彩、做得不一样的地方,关键在创特色、树品牌。要以更宽的思路、更新的视角,来审视检察工作和自身岗位。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担当,有“跳出丽水看丽水”“跳出检察干检察”“跳出条线抓业务”的格局,聚焦党委关注、人民关心的重点工作多思、多谋、多出特色亮点,带动丽水检察“出新出彩”。


          三要加速融入“数字化”转型实践。

          要继承和发扬好丽水检察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更要与时俱进、主动与数字化时代接轨。在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一是“想为才能有所为”。数字化改革是时代趋势,领导干部必须着力破除“不必改”的浅短认识、“不愿改”的守成心态、“不好改”的畏难情绪、“不会改”的本领恐慌,才能形成改的共识,才会有工作动力。二是“善为才能有所为”。数字化改革的本质是改革,根本要求是制度重塑,必须提升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引领和驾驭能力,做到技术迭代和制度创新相融合,才能在全省话语体系中增添更多丽水元素。三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加快发展地区,我们既要有与发达地区“扳手腕”的战略自信,也要有“求是挺进”的战术清醒,突出需求与实用导向,避免低水平重复开发,找准切入点,对准主跑道。不能走走歇歇,自满自足,要努力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去突破监督难点,争取换道超车,实现丽水法律监督经验规则与数字规则的充分融合,推动丽水检察监督现代化。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