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杭州、丽水两市检察长看望公诉技能实案实训学员
时间:2021-09-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杭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海鹰,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来到丽水集训点,看望参加杭州、丽水两地检察机关公诉技能实案实训的学员并提出目标要求。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对两地检察机关携手开展实案实训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重“学”,在练兵中提升自我。岗位练兵是提升业务工作素能的重要抓手,两地党组高度重视,为各位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要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对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夯实基础。


          二是要敢“拼”,在竞赛中奋勇争先。业务竞赛是发现、培养、锻炼、塑造人才的沃土。丽水检察今年以来在这方面有了良好的开局,也树立了全市一批标杆,希望鼓励、激励年轻干警在其他条线也敢于拼搏,在平台上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三是要惜“缘”,在交流中共铸友谊。杭州、丽水两地检察机关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结对山海协作更是多方面、多层次的深度携手。希望大家通过这次集训,除了增长知识,更能增进友谊,两地检察干警广交朋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共同前行。



          陈海鹰检察长代表杭州市院感谢吕献检察长以及丽水市院党组对这次实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强调两地山海协作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已经初见成效,从业务交流、深厚友谊到各方面的互助合作都能体现,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开更美的花,结更丰硕的果。两地同堂实训,参训人员要向书本学、向专家学,更要相互学,特别要学习丽水检察干部吃苦耐劳、勇于奋进的精神。陈海鹰检察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个“第一”的要求:

          一是人才第一。人才是开展检察工作的基础。没有人才哪能破题?没有人才哪能创优?没有人才哪能争先?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顺应环境变化,选优配强优秀人才,破除经验论、资格论,不拘一格用人才。优秀的人才从哪里来?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是重要途径。参训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每一位同志都要有荣誉感、责任心、进取心,对自己有高要求、高标准、高目标,要以争第一的决心、争一流的状态参与集训,要全面强化自己、提高自己、锻炼自己,使自己成为一流的人才。


          二是集训第一。实训首要是静心,要抛开干扰,全身投入,把握好难得的机会。其次要研究。要总结过往得失,要破解难题,要找准方向,要明确目标。就像人生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一般,刑检人才加岗位练兵的目标要锁定全国十佳公诉人,站得更高才能行得更远。再次要贯通。闭门造车不如行路万里,要放眼看也要走四方,去交流才能有观点的碰撞。省内、省外都有好的选手、好的经验,要学习、要借鉴、要总结,有良好的训练思路,有良好的方法,才有良好的成果。


          三是结果第一。要当头雁,要争第一,要用好的结果来印证我们党组决策的正确,印证人才的优秀,印证学习培训路径的正确。要善于总结提炼,把正确的东西归结起来形成有益经验,会对以后优秀公诉人才的培养、对刑检优秀干警的培养、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骨干的培养起到举一反三、互通互鉴的作用。希望大家凝神聚气,斗志昂扬,以“全国十佳公诉人”为目标,用第一来擦亮山海协作的金名片。


    来源:杭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