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丽水日报】从天而降的300元话费
时间:2021-08-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本报记者 曾翠  通讯员 章韶兵 周瑶

      “感谢你对我工作的认可,但是这钱,你一定得拿回去。”近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建青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的见证下,将300元话费钱还给了吴某某。

      原来,吴某某是李建青之前办理的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的当事人。因心存感激偷偷为李建青充了300元话费。李建青收到充值短信后,家人朋友问了个遍,最终才找到充值人。

      吴某某家境比较困难,对于自己的错误也认识不够。李建青便耐心向其释法说理、帮助申请法律援助等。吴某某十分感激,并表示要带土特产来感谢。“我和吴某某说过,我做的是我的本职工作,不用感谢更不用送礼。”李建青回忆。

      李建青连续数天拨打吴某某电话要退钱,均无人接听。原来,吴某某怕李建青发现后退钱,看到他的号码故意不接电话。李建青用其他手机才联系上吴某某,并以“谈案子”为由将其“骗”到了检察院。

      “为了我的事,李检察官多次和我联系,向我释法说理,带我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知道我家困难还告诉我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帮了我很多忙。我上次拿了点土特产,他也不收,我就想着为了我打了那么多电话,就给他充点话费吧。”吴某某说。

      近年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在今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也不断强化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检察服务,该院还开展了员额检察官联络乡镇(街道)活动,着力打通检察机关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丽水日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