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全省检察英模基层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庆元举行
时间:2021-06-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6月24日下午,“守好‘红色根脉 展现浙检担当’”——全省检察英模基层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庆元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宣讲会现场


          宣讲团带队领导、浙江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钱俊铭致辞,他指出,省院组织开展全省检察英模基层巡回宣讲报告会,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部署要求,也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形成检察队伍树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希望全体检察人员以检察英模为榜样,学习英模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英模守望正义、为民司法的价值追求、学习英模勇于担当、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通过与优秀检察英模的面对面交流、碰撞,激发出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拼搏奉献的激情与活力。


          英模风采来自宁波市鄞州区院、台州市院、温州市院、杭州经济开发区院的4名英模代表们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他们坚守正义、忠诚担当、司法为民的风采,赢得了现场干警们的阵阵掌声。


    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七色花”未检团队负责人 陈祺



          以求极致的态度,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把伞,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鄞州区检察院“七色花”未检团队的检察官们,构筑起一体化保护机制,通过集智聚力、精准帮扶,用爱为迷途的孩子们点亮一盏盏护航的灯,织起一张张保护的网,用关爱、温暖和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一朵朵向阳而生的七色花。


    台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婷婷


          办案需要专业,但也需要温度。“在办理案件之前,有时提前介入一点,结果就会不一样”“我们办的不仅仅是案件,也是他们的人生,更是我们自己的人生”。正是秉持着这样的初心,从检13年来的孙婷婷,用她的方式书写着为民情怀、守护着公平正义。

    温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四级高级检察官 金志国


          他,通过不懈钻研,自学成为了一名“编程达人”。同事们称他既是程序员中的检察官,也是检察官中的程序员,一边写报告一边写代码是他工作的常态。他就是温州市院的金志国,他说:“我们见数据多妩媚,料数据见我们应如是”,在他的眼里,数据是妩媚的。正是通过他的努力,数据“跑起来了”,监督更准确了。他坚信,没有比检察官更加懂数据的程序员。


    杭州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李璐


       “小案背后有小细节,也有大责任”。这是全国优秀公诉人李璐一直秉持的信念。从检17年来,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始终坚持“无论案件大小皆全面审查,虽程序有繁简,但责无旁贷”,正是这样坚持到底的“傻劲”、不怕困难的“闯劲”和精益求精的“寸劲”,让他始终践行自己弘扬正义、忠诚使命的诺言。


    英模对话


          聆听了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后,庆元县院检察干警就各自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向英模代表们进行了提问,英模代表们就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


    总结讲话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苏平就报告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4位英模代表是全省检察机关的优秀代表,也是新时代浙江检察机关贯彻中央、最高检和省委要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缩影。4位英模代表全力维护社会安宁、传递司法温度,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全市检察干警要从英模的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矢志不渝的精神;学习他们坚守职责、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心的一腔赤诚;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将争当先进当作目标。全体干警要以先进英模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创一流、担当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庆元县政法委、法院、公安相关领导,庆元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




    来源:庆元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