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救夫心切!女子拿出数万元给丈夫狱友“捞人”,结果……
时间:2021-05-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谎称自己在法检两家有关系,可以帮狱友张某获得从轻处理,骗取狱友妻子7万余元。近日,松阳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鲍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狱友起了“杀熟”之心


          2019年11月,在松阳县看守所同一监室里,张某与狱友鲍某日渐熟悉,闲聊间,张某将自己的家庭情况都告诉了鲍某,说者无意,听者有意,却不知鲍某早已起了歹意。一天,一名法院工作人员路过监室,鲍某看见便对张某说,该女子是其表妹,是法院的审判长,还有个亲戚在市中院工作,等他出去便去问问张某有没有轻判的可能。

          2020年2月,在鲍某出狱当天,张某写了一张纸条让鲍某带给其妻子,囊中羞涩的鲍某当天就联系了张某妻子陈女士,谎称有关系可以为其丈夫获得从轻处理。因张某在信中提及鲍某的人脉关系,加之鲍某巧舌如簧,成功获取了陈女士的信任。


    转账7万余元用于“疏通关系”


          几天后,鲍某再次主动联系陈某,谎称已经联系了“表妹”和检察院的人,但是需要花钱打点一下。陈女士深信不疑,立刻微信转账10000元给鲍某用于疏通打点。可能为了长远利益考虑,鲍某将“打点”剩下的3450元退回给陈女士。


    图片来自网络,与正文无关


          没过几天,鲍某又以送红包、请客吃饭、退赃赔款等借口骗取陈女士60350元,期间还以购置放索工具及支付工资名义向陈女士“借”了15000元。直到2020年5月底,陈女士了解到案件还在侦查阶段,觉得有异并告知丈夫。检察机关在办理其他案件过程中获取该线索并移送公安机关,才使得这场骗局被揭穿。


    坑人狱友回炉再造


          案件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鲍某利用陈女士对丈夫的担忧和期盼,虚构事实,多次向被害人索要钱财,并将骗取的款项用于个人挥霍及赌博,在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客观上实施了诈骗他人财物的行为,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


    图片来自网络,与正文无关


          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的判决。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