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三敢三比”丽水之干大比拼】“技术标兵”朱振杰
时间:2020-09-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导语: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市检察院相关工作方案,9月7日起,“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将分批刊登两级院推荐的候选对象先进事迹,以此为契机,激发检察干警自强不息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图强的勇气,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展现检察担当。



          朱振杰,现任青田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他作为一名检察技术人员,承担着该院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包括检察技术案件办理、各类信息化项目建设和日常维护。多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曾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青田县委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同时他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网络安全知识,并在在首届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当中被评为“全省网络安全业务标兵”,被市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2018年以来,朱振杰主持完成了多个智慧检察项目,为青田广大侨民侨眷办理检察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他负责开发的青田检察“检侨一点通”微信小程序,为广大华侨、侨属提供了更加直观、更加便利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他负责完成的青田检察涉侨检务中心远程视频平台建设,让办案检察官与海外当事人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面对面”询问、取证与联络,为办案检察官和海外当事人节省了大量时间和办案成本。



          2020年,朱振杰积极投身县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长假刚结束,他便受县委组织部委派赴汤垟乡的温州市际卡点协助卡点值守。该处卡点位于丽水与温州交接处,作为市际卡点风险高、任务重,朱振杰到岗后积极配合当地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出色的完成了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完成汤垟乡市际卡点的值守任务后,朱振杰稍作休整便返院工作,继续参与青田县检察院负责的“小门”卡点日常执勤工作。


          3月初,受国外疫情影响,回国华侨人数激增,县委组织部需要抽调干部前往各机场口岸负责华侨接机转运工作。朱振杰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在出发前向院机关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考验。在温州机场,朱振杰主要负责每日到达的青田华侨的信息登记与报送,遇上临时航班人员较多时,更是需要及时准确地将几十人的身份信息全部登记报送给指挥部。同时他还负责接听机场服务组的热线电话,经常半夜接到海外华侨的咨询电话。往往需要从早上一直奋战到晚上一两点等待最后一班航班落地后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如果航班晚点甚至会持续到深夜,但他始终毫无怨言,并主动承担打扫卫生、领取盒饭等日常工作,为全组成员全身心投入接机转运工作提供保障。



          待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朱振杰积极投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入驻青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工作当中。随着6月30日成建制正式入驻矛调中心,他除了每天在矛调中心接访外,还要抽空回院办理检察技术案件、处理信息化相关问题,奔波往返于检察院和矛调中心两地,始终不辞辛苦、面带微笑。供稿: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