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浙江检察】浙江各地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丽水

    丽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十个坚持”中蕴含的宝贵历史经验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以高度的法治自觉,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高要求维护公平正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加强对基层院的全面综合指导,力争全部消薄;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在今年标兵能手创新高的基础上,打造全省条线领军人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实施开展“我为检察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梳理今年特色亮点工作,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思路。


    温州

    温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更加自觉扛起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历史使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十大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在检察司法办案中运用好、实践好,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从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中强化使命担当,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认识是基础,落实是关键,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四个基本要求。


    舟山

    舟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履行检察职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基本工作思路和省院关于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部署要求,把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水平的监督办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规矩,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补齐补强业务工作短板弱项,建设过硬舟山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传达学习多层次、全覆盖,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全力冲刺完成年度重点工作项目,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促进引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注重深入思考,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发展的正确思路,及早筹划明年检察工作。


    衢州

    衢州市检察院组织各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满怀热情,畅谈学习感悟。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做到知信行合一。既要统一思想做到深信,也要结合实际做到深行,在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依法办案,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应当在检察事业当中积极进取,清正廉洁,公正司法。”


    “作为一名政工干警,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浙江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