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董凌宇、蓝忠华
时间:2023-02-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值此丽水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2022年丽水检察工作的评价,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3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待。


    董凌宇

    丽水市人大代表、云和县绿林幼教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年来,丽水检察机关紧密围绕工作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在以数字化推动检察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展现了检察担当。检察机关始终在护航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上展现作为,通过上门走访、普法宣讲等为企业提供“法律会诊”,切实深化企业服务。我作为云和木玩产业的一员,深切感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云和检察机关针对知识产权开展的专项宣传及“一对一”的助企服务对企业都有很大的帮助。信息化时代的今天,于企业而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以科技带动发展,于检察而言,数字化更不可或缺,这方面,云和县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未成年人检察数字化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受益的是全县的未成年人,深受好评。


          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检企共建工作,帮助企业防控经济和法律风险。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在自身的发展上始终保持高质量要求,推动检察工作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蓝忠华

    丽水市人大代表、云和县雾溪畲族乡坪垟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展现了检察担当。我所在的云和县,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向职能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又比如对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云和县内有多条古道,古道是宝贵的历史财富,但是因为年代久远,有些古道年久失修,检察机关看见了这些问题,就古道保护存在的问题发出了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修复古道,这对带动乡村旅游很有益处。另外,对于生态的保护,检察机关也很上心,始终都在关注,督促相关单位将生态修复工作落实到位。


          公益诉讼职能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之一,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让公益诉讼持续守护群众利益,助力乡村建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