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共建共享共促法治建设:市检察院与税务、交通分别建立协作机制
时间:2022-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与市税务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检税合作的框架协议》和《关于建立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共同促进这两个领域的法治建设。


    检察   税务


          《关于加强检税合作的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大涉税执法力度,预防和依法惩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强化税收司法保障,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促进行刑衔接合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合作内容包含建立检察和税务机关间的沟通联络机制、办案协作机制、行刑衔接机制、税务合规管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数字化工作平台、人才共建机制、社会综合治理机制等。此举将进一步加大检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构建税收征管规范有力、法律监督及时有效、执法司法无缝衔接的新型检税合作联动格局。


    检察  交通运输


          《关于建立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旨在进一步打击道路货物运输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交通运输部门专业优势,合力推进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监管,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意见》要求强化检察监督与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常态化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形成监督治理合力,服务保障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保驾护航。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