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两个先行”丽水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此次全会对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丽水改革发展实践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领会核心要义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议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学、支部党员分类研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市检察系统迅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准确领会四个“深刻把握”,深刻领悟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践行“六个先行示范”决策部署,以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彰显服务保障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创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要以更强的历史担当,在细照笃行中忠诚履职尽责


          要把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落深落细作为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主动对标对表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履职,全力护航。一方面要以服务保障构建“红绿金”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为着力点,全力助推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创建,立足检察职能顶格守护绿水青山,着力激活创新动能,聚力守护红色基因。另一方面要以加强青少年综合司法保护为着力点,全力服务保障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着力提升青少年犯罪源头治理能力,切实加大青年检察干警的培养力度。


          要以更硬的工作作风,在加压奋进中提升工作质效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贯通、一体推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要纵深推进除险保安,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齐心打造特色品牌,紧扣“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加快健全特色品牌创建制度体系,构建上下一心、条线合力的特色品牌创建格局;要抓紧抓实队伍建设,以深入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为契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机关党员监督,加强机关党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队伍建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