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8-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8月29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专题学习会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专题学习会,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丽水检察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笃学笃信中提升政治站位

          要自觉潜心学,用心用情感悟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要深入系统学,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跟进持久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系列形式新、效果实的学习活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感悟真理中激发奋进力量

          要掌握历史主动,全市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努力通过特色发展、数字赋能等改变当前相对薄弱的局面;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市委“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决策部署,在学习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系统谋划工作,强化服务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的重点民生领域加强监督,综合运用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检察工作

          要增强服务大局实效,以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为牵引,狠抓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深化源头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和最高检《意见》、省检察院“1决定+6意见”,全力推动法律监督拓面提质增效;要狠抓检察工作绩效,以特色工作创建为牵引,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工作、数字检察、队伍建设等,努力补短板、强弱项、铸品牌,打造丽水检察标志性成果。


          会上,叶珍华,黄金钟、李培等三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