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7-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相对薄弱基层院脱薄争先工作调研座谈会、追授蒋春尧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会议,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深刻领会最高检、省委一系列重大会议、举措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丽水检察的“一域之光”为我省争当“示范排头”的全局“增光添彩”。


          一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进姿态,纵深推进数字检察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引领工作方向,转变工作模式,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课题,深刻认识数字化时代的革命性变化,增强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建设,深化落实检察大数据战略的紧迫感、责任感,主动自我加压,积极实践作为。要全速迭代更新,以自主研发的数字检察项目“司法网拍民事执行法律监督模型”进入全国检察数字模型大赛五强、“虚假司法确认监督项目”进入全国检察数字模型大赛前三十为契机,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不断迭代升级现有数字项目,在保持既有优势的同时,加快推动构建具有丽水特色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新体系,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丽水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新成果。


          二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毅力,持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

          今年是“基层建设深化年”,是“脱薄攻坚”的关键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牢固树立“不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直面薄弱,奋勇争先。要转理念重自强。相对薄弱基层院要切实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充分激发自身脱薄争先的动能,深入挖掘本地脱薄争先的潜能。要强协作补短板。通过深化山海协作、党组联系、条线帮扶、结对帮扶,尤其是市院领导班子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问诊”,精准“开方”,帮助薄弱院选准赛道,固强补弱,争先创优,打造品牌。要重人才提素能。要加快人才队伍培养。通过深化检校合作、业务比武、交流挂职等活动,切实增强干警的综合素能。


          三要以“比学赶超争一流”的踏实作风,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蒋春尧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新时代共和国检察官的杰出楷模。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弘扬蒋春尧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迅速掀起向蒋春尧同志学习的热潮。要努力将英模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落实落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服务保障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设的强大动力,见贤思齐、笃行实干,踔厉奋发,大力践行“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奋力推进丽水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交流发言。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