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检察院支部党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连日来,丽水市检察院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执行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全力服务保障“两个先行”的丽水市域实践。


    陈日建

    第一支部党员


          我认为本次省党代会报告的题眼是“唯实惟先”,这个词共计在报告的第一、三、四部分明确出现了四次,并有相应阐释,同时在报告的第二部分虽然没有明确出现“唯实惟先”这个词,但作为五大战略指引之一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表述也具有异曲同工之妙,本质上也是在讲要“唯实惟先”。此外,从本次大会的主题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就是“唯实”的要求,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则是“惟先”的要求;从具体内容来讲,“8条规律性认识”“五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等是尊重客观实际、扎实工作的“唯实”方面的要求,打造“8个高地”、完成“10个着力”方面的任务等则是追求卓越、踔厉奋发的“惟先”方面的要求。因此,可以说本次党代会最鲜明的精神特质、最明确的价值导向就是“唯实惟先”。


    吴白璐

    第二支部组织委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党务工作者,为了更好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和经验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热忱;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苦练内功,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陈肖然

    第三支部党员


          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找准检察工作助力“两个先行”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全力当好“两个先行”的贯彻者和实践者。


    徐芳

    第四支部组织委员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会议总结了浙江省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作为浙江人,我感到十分幸运与自豪。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运用数字检察,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党代会精神。


    梁敬

    第五支部宣传委员


          2022年6月20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起点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从事控申检察工作的中共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守人民情怀,牢固树立“办信就是办案,办信更是办民生”的理念,推动工作方式更新,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更加注重办信工作与群众工作的统一、情理法的统一、“三个效果”的统一。持续做好控申检察工作,在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雷蓓

    第六支部宣传委员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反映出法治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地位,释放的文化信号也和我们宣教的工作密切相关。因此,我们必须躬身入局,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在“两个先行”的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以丽水检察之窗来展现党的风华正茂。一要做强主题宣传,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策划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法治新媒体产品,确保普法宣传有特色、成声势。二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主流意识形态,助力彰显浙江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标识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更加鲜明。三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创新法治宣传舆论工作的理念方法手段,让网络流量变成推动工作的正能量。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