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丽水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
时间:2022-05-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5月9日下午,丽水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献指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是对检察业务的“全身体检”“定期体检”,要高度重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提高思想力行动力执行力,推进会议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他强调——


         要锚定年度目标,以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持续发力。数据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晴雨表”,要以高站位、大格局认识核心业务指标,充分认识到核心业务指标对于推动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年度即将过半,要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找准短板弱项,以知弱图强的坚定决心集中攻坚。各业务部门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打起十二分精神,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尤其是要对标对表,逐项分析、掌握指标的数据指向,紧盯弱项,尽早尽快取得突破和进展。


         要凝聚强大合力,以团结拼搏的奋进姿态全力冲刺。抓好业务数据分析评价不仅仅是业务部门的职责,更是全院干警、全体部门的共同责任。对于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要结合“质量建设年”,通过不断深化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遵循司法规律,提升办案质效。既要看到数据的变化,更要分析研判数据背后的安全问题、社会治理问题、法治问题、民生问题,通过数据会诊助力检察办案,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作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核心指标数据及分析研判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举措。院领导就分管部门的业务做出点评。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