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致全体丽水市民的公开信
时间:2022-04-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市民朋友们: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美丽新丽水在您的大力支持下,法治建设硕果累累,创成首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入选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综合候选地区,连续两年获评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优秀单位;法治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对此,您一定有所感知:


    ——我们出门办事更便捷了。“无证明城市”建设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实现率99.8%,近5000个证明事项实现“无证明化”,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我们社会环境更和谐了。信用状况监测排名跃升至全国第9位;重点执法领域执法质效评议全覆盖;万人成讼率和万人失信率逐年下降;“浙丽保”“共享法庭”“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等创新做法惠及更多群众。


    ——我们自然生态更美好了。设立生态法庭、建立生态守信失信奖惩等创新机制,全面护航百山祖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建成全省唯一的“天眼守望”大气污染数字监测执法应用,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8年全省第一。


    市民朋友们:丽水的光荣与梦想,离不开您的鼎力支持。当前,我市正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热忱期待您一起参与、宣传、支持法治丽水建设,共创美好新家园!




    中共丽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来源:丽水司法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