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同时揭牌!丽水11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今日成立!
时间:2022-01-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今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丽水市公安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右为丽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珍华,左为丽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


          为协同推进办公室的设立和实体化运行,全面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揭牌仪式后,检警双方召开了首次联席会议,并会签了《关于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体化运行的意见》,就“办公室”的工作目标、人员配备、工作职责、工作方式、相关工作机制等达成了统一认识。


          今日,全市各基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均在同一时间统一揭牌,实现了两级院全覆盖,11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启用!


          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最高检与公安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成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下,对人民检察院与公安机关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


          下一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丽水市公安局与九个基层院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启用办公室为契机,不断深化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保证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携手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稿:市院第一检察部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