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丽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会议,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


          会上,吕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的要求,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自觉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十个坚持”中蕴含的宝贵历史经验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二、要以高度的法治自觉,狠抓落实展现使命担当。


          一是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院出台的服务保障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意见,持续打造生态检察、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非公等特色品牌。二是高要求维护公平正义,坚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敢于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上加大监督力度。三是高标准破解监督难题,聚焦执法司法信息共享难题开展集中攻坚。


          三、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统筹兼顾提升工作质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按照年初的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对基层院的全面综合指导,力争全部消薄。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在今年标兵能手创新高的基础上,打造全省条线领军人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部门条线要认真梳理今年的特色亮点工作,系统总结近五年来的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思路。要认真组织实施开展“我为检察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积极为检察机关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