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丽水日报】陈瑞商赴法检两院走访调研时强调:坚持履职为民 维护公平正义
时间:2021-11-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本报讯(记者 郭真)11月2日、3日,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在调研时他强调,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防线,是保障社会平安稳定的重要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坚持履职为民,严格依法办案,严守廉洁纪律,为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保驾护航。


          陈瑞商实地走访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共享法庭、科技法庭,市人民检察院的“连心守正”检察文化园地、院史室等,并分别与“两院”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抓好队伍建设,许多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打造人民满意的法院,陈瑞商强调,要把建设人民满意的法院作为永远的追求和初心所在。要满意在社会平安上,争做平安丽水建设的主力军,为丽水百姓营造好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满意在司法公正上,不断推进司法改革、数字化改革,把便民、公平、事了、人和的工作理念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满意在服务发展上,在推进共同富裕、重要窗口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担好责,履好职。要满意在队伍清正上,绷紧清正廉洁这条弦,树好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就做好检察工作,陈瑞商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的法治思想落到实处,从政权、平安、发展守护者的角度认识自己、把握自己、要求自己。要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扛起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坚持推进检务改革,在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机制、深化数字检察建设等方面再接再厉,不断激发检察工作活力。要坚持建强检察队伍,打造一支廉政过硬、业务过硬的检察队伍。


      就政协如何助力司法工作,陈瑞商要求,反映民意要多作为,不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要求和期盼,为司法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民主监督要强助力,广为宣传,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法律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依法办事要作表率,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经受住各方面的监督和考验。



    来源:丽水日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