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李锋在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凝聚监督合力 服务中心大局
时间:2021-10-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赴市检察院调研。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始终践行“为民”初心,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凝聚监督工作合力,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培书、秘书长上官国明一同调研。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左)、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吕献(右)


          在听取市检察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锋指出,市检察院服务大局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法律监督有深度,始终做到契合中心大局,体现担当作为。他要求,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赓续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



          李锋要求,要在服务大局中凝聚监督合力。人大监督和检察法律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做到借力、合力、全力,切实把加强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依法行使职权,共同保证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自觉维护国家法治统一。


          李锋强调,要在实践创新中激发工作活力。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贯彻市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会议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做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司法为民,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创新创优,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在法律监督中的作用,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李锋一行还参观了检察文化园地、院史室,了解市检察院党建、监督、文化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文字:丽水日报    图片:丽水检察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