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鲁冰花”工作室,全国先进集体!
时间:2022-05-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等五部门联合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全国检察机关共有29个集体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39名同志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31名同志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其中,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聚焦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多年来,工作室以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用孩子们“听得懂,看得懂”的方式,通过开展专题法治巡讲、创新成立全国首家少年检察官学校、打造“科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研发“鲁冰花”云课堂APP等,建设沉浸式、互动式的法治教育新模式,让法治教育接地气,有活力,更有温度,扎实的普法工作成效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工作室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浙江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数十项荣誉。


    少年检察官与同学们一同阅读法治宣传册,并为同学讲解其中的法治知识


    同学们与法治机器人一同学法


    鲁冰花录制的法治微课在全县中小学校播放



    来源:遂昌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