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晓昕&林莉——师徒结对记
时间:2022-0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她们是孩子们口中的“晓昕姐姐”“林莉姐姐”,也是龙泉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的负责人,自管晓昕与林莉结为师徒之后,二人着眼于未成年人身边的涉法风险,扶起失足跌倒的罪错未成年人,携手守护孩子们头顶的那一片蓝天。

    帮教感言


          管晓昕
          在与林莉师徒结对期间,我们本着“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的理念,不断加强法律修养,履行检察职责,强化专业技能和提高执法普法水平。在办案过程中,我们通过一起研究出庭预案、犯罪构成、帮教措施等,共同探讨、研究社会治理、法治宣传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寻找解決问题的方法,追求案件质效,使办理的案件都能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师徒结对也让我意识到自身的一些不足,“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提高徒弟业务水平的同时,我也在努力充实自己,我觉得工作有所成效也是一种幸福,一份荣耀,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林莉
          这次师徒结对,我很荣幸能成为晓昕姐姐的徒弟,她在职业道德、法律素养、政治素养等方面深深影响了我,尤其是在处理未成年人案件方面,她毫不保留地给我许多的指导和帮助,真正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使我在各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她的指导与帮忙下,我进步的很快,每办理一个案子都有了自己的思考,从案件中发现涉及学校、家庭、社会等各类社会问题,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在她的带领下,我成功办理了各类刑事案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等,向相关职能部分发送涉及未成年人抚养费、监护权等方面的检察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接下来我会继续向晓昕姐姐学习,向她看齐,提升自己。


          在师徒带教的推动下,未检人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工作中的职业尊荣感、办案荣誉感,履职责任感,未检工作常做长优。



          近年来,“栀子花”未检工作室荣获丽水市首批“亲青帮”优秀服务组织,帮教基地获评浙江省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优秀基地。今年,该工作室顺利创成丽水市青年文明号,“护苗行动”项目在丽水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园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优胜奖。


    来源:龙泉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