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丽水检察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8-04-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4月4日下午,丽水市检察院青联组织青年检察官到万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青年检察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现场聆听了丽水解放史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表达了青年一代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意志和决心。

      万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始建于1967年9月,上刻有“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碑座南北两侧安放着丽水22位烈士的骨灰。1991年重修时,加刻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丽水40名烈士和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123名烈士的姓名、出生年月和牺牲时间等。
      龙泉、云和、庆元等地检察院也于清明节前开展了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龙泉市检察院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龙泉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祭奠仪式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手捧白菊,向长眠于烈士陵园的革命英雄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悼念;全体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灵魂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依次献花,深深鞠躬告慰烈士忠魂。
        云和县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官来到云和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青年检察官们步入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英雄事迹,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
        庆元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史等方式,祭奠长眠于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干警们表示,要感恩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宗旨,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身到检察事业中去。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